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11.03_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

台中最具指標性的國際級賽事「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11月3日清晨1萬3千名跑者從台灣大道市府前廣場開跑,分為42公里全馬,21公里半馬,9公里健跑及3公里樂活組,途經國家歌劇院等台中市知名景點。副市長楊瓊瓔也到場為選手加油,她表示,期盼透過運動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而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舉辦,邀請大家共同參與,感受台中之美。

楊副市長感謝岱宇國際長年支持,持續在台中辦理賽事,成為台中的指標性馬拉松賽事,她鼓勵更多跑者攜家帶眷共同參加,將喜愛運動和追求健康的活動種子由家庭深耕、延續,推廣運動風氣。

台北市岱宇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英俊說,台中今日天氣非常涼爽,特別適合用跑步體驗台中都市之美,並且結合社會公益,鼓勵跑者賽後自由決定捐贈路跑晶片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南台中家扶中心,捐出1張晶片等同於捐款100元,讓與會跑者在賽道上超越自我同時做公益,汗水與愛心相伴飛揚。

運動局表示,今年大會於現場安排「岱宇半馬勇者」招募活動,徵求自願勇者於限時時間內於指定跑步機上跑完半馬賽程,挑戰完成即可帶走大獎跑步機一台,活動全程也比照一般賽事提供跑者補給等,為今年賽事增添更多趣味性。

運動局指出,岱宇馬拉松賽事持續進化追求突破,除首度自辦台北與台中兩地跑者訓練營、配速列車服務外,去年開辦大獲好評的台北、台中夜間直達專車,今年趁勝加開新竹接駁點,並與台中知名四星級飯店攜手首創馬拉松選手之夜,岱宇台中馬拉松大使王語昕也帶來為賽事量身打造的歌曲「想要飛的雙腳」,以動人旋律和活力歌聲為上萬名跑者加油打氣。

今日包括楊副市長、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都發局長黃文彬、警察局長楊源明、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皆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此外,「第二屆菇城花海全國馬拉松」今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開跑,透過路跑深入新社花海新秘境,也為即將於11月9日開幕的第14屆新社花海暖身。

農業局表示,邁入第14年的新社花海,將以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台三線為主題,與第9屆台中國際花毯節及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一同舉辦擴大展出。

11月3活動包括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農業局長蔡精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場長張定霖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11.03_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共3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