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10.13_亞錦賽記者會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0月14日起至10月2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登場,這次亞錦賽中取得前2名的隊伍,將取得2020東京奧運「6搶1資格賽」參賽門票。明晚首場將由地主中華台北出戰香港,歡迎民眾踴躍進場觀賽,為中華隊加油!

每2年舉辦一次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由亞洲棒球總會主辦,並由亞洲各國輪流承辦,自1954年起已邁入第29屆,而台中市今年已是第4度迎來這場亞洲棒球盛事,這次有日本、中國、韓國、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以及地主中華台北共8隊參賽,歡迎各地選手到來,也鼓勵市民朋友進場觀賞。

明年為2020東京奧運年,棒球項目在睽違12年後重返奧運賽場,這次亞錦賽是擠進東京奧運窄門的管道之一,在賽事中取得前2名的隊伍(已有保留權的主辦國日本除外),將取得明年3月前進奧運「6搶1資格賽」的參賽門票。明晚中華台北出戰香港,歡迎民眾進場為中華隊加油。詳情請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網查詢。


10月13日亞錦賽記者會,中華民國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亞洲棒球總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共同勉勵各隊選手全力以赴,而我國代表隊總教練李盈南和選手代表吳昇峰也有信心地說,獎牌一定會留在台灣,中華隊上下一心將全力奪勝。

亞錦賽後,洲際棒球場11月將緊接舉辦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區預賽,而洲際棒球場同時也是中信兄弟隊的主場,日前舉行傳奇球員「恰恰」彭政閔的引退儀式,打破中職史上入場人數的紀錄。台中市棒球運動蓬勃發展,除有學校校隊、成人業餘隊,還有與市府共同在地經營的職棒隊伍中信兄弟,市府將持續推動棒球運動,將台中打造為陽光運動城市。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網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10.13_亞錦賽記者會,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