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9.27_恰恰引退賽周_市民日

台中市今年與中信兄弟棒球隊擴大合作,舉辦豐富活動提升城市運動風氣。中信兄弟象當家球星、也是中華隊當家第四棒彭政閔(恰恰)將卸下選手身分,9月2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引退賽,市府搭配「引退週」活動,9月27日晚舉辦「市民日」,盧市長特別到場觀賽,為恰恰加油打氣,表達對一代球星的支持。最後中信兄弟以2:1打敗富邦悍將,全場球迷熱烈歡騰。

活動由盧市長點亮洲際球場大門「CHIA #23」紀念造型燈,象徵迎接恰恰引退賽,開賽前場上大螢幕播放恰恰出席歷年來重要賽事身影,不少球迷紛紛紅了眼眶,場面溫馨;現場也邀請棒球界的國寶人物、台中金龍盃始祖教練魏來長擔任開球嘉賓,代表經驗傳承,未來恰恰將以教練身分繼續為台灣棒球貢獻。

盧市長表示,恰恰即將從選手身分退休,市府今天特別舉辦「市民日」,因此她帶領市府團隊、台中市少棒大聯盟基礎隊員一起到場支持,向永遠的偶像恰恰讚揚致敬。

魏教練高齡92歲,曾教導郭源治、林仲秋等選手,自1969年威廉波特世界盃少棒奪冠後,50多年來引領台灣棒運風潮,迄今仍持續奉獻台中棒球界,盧市長感激魏教練為台中的付出,將頒贈榮譽市民肯定。今日以「終身奉獻給棒球的台中市民」身分在市民日開球,同時明日就是教師節,魏教練期許傳承畢生經驗給未來的恰教練-彭政閔,盼再創台灣棒球新世代。

盧市長積極推動台中市棒球運動,除週日的恰恰引退賽,接著有10月亞洲棒球錦標賽、11月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賽事,未來台中將舉辦更多國內外棒球賽,歡迎民眾到台中感受棒球的獨特魅力。

包括盧市長、副市長楊瓊瓔、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市府副秘書長朱康震、市府顧問李允傑、運動局長李昱叡、交通局長葉昭甫、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秘書處長顏迺倫等人皆到場觀賽支持。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9.27_恰恰引退賽周_市民日,共5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