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9.05_打造優質的台中巨蛋 盧市長參訪倫敦溫布利球場取經

為汲取國際大型體育場館興建、營運的寶貴經驗,並作為興建台中巨蛋體育館參考,台中市長盧秀燕台灣時間4日率團參訪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針對場館設施、營運模式、活動類型及交通規劃等面項交流學習。「台中巨蛋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她強調,未來台中巨蛋可參考溫布利球場的硬體建築、多功能營運等規劃設計,提供市民更多元、優質的休閒遊憩場館環境。

溫布利球場為擁有90,000個座位的專業足球場,容量為歐洲第二大,並設計有一個可活動的蓋頂,讓觀眾免遭風吹雨打,球場也可用作運動會場地。盧市長表示,參訪2007年才完成拆除重建的溫布利球場,建築工法讓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體育場館主體的鋼結構拱門長315公尺、高133公尺,為世界上最長的無支撐頂棚結構,整個球場看不到一根柱子,讓觀眾欣賞賽事不會有死角,這是很高明的設計!

盧市長說,溫布利球場為多功能體育館,不僅是足球迷心目中的聖地,這裡也經常舉辦演唱會、拳擊賽等活動。由於市府規劃將於14期重劃區興建台中巨蛋體育館,約可容納15,000席觀眾席,她強調,「未來的台中巨蛋,要做就做最好的!好不容易花了預算,如果只做單一用途使用就太可惜了。」未來台中巨蛋除了硬體建築,包括球員休息室、新聞發布室,甚至是餐飲部門、紀念品區等等,都可參考溫布利球場的設計規劃。

由於溫布利球場舉辦過許多足球重要賽事,這次為市府參訪團導覽的球場工作人員勞倫斯先生好奇詢問盧市長是不是足球迷、最喜歡哪一位球星?盧市長笑說,她最欣賞的足球員是馬拉杜納。她認為,要推廣體育,除了體育場館的硬體建築很重要,英國溫布利球場在塑造體育明星氛圍和週邊商品等細節,都下了很多功夫,十分值得學習,現場便拿起阿根廷球星梅西的簽名球衣說,「我也很欣賞梅西!」

市府表示,台中巨蛋場館規劃為可容納15,000席觀眾席的大型室內多功能場館,可舉辦各類大型體育賽事、活動、表演或展覽,提供市民多元的休閒遊憩選擇,也可吸引更多人潮來台中旅遊及消費,規劃於北屯區第14期重劃區面積約6.9公頃的文中小6用地上興建,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設計等相關前置作業,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技術服務案已於今年8月發包,預計109年4月遴選建築師、111年舉行動土儀式,並於115年完工後正式營運。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9.05_打造優質的台中巨蛋 盧市長參訪倫敦溫布利球場取經,共8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