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8.31-09.01_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為推廣足球運動,與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合作於8月31日、9月1日舉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吸引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同場較勁,現場小小選手們認真地用著小短腳踢球,賣力在球場上奔跑,活力滿滿,萌樣百分百。市長盧秀燕表示,足球對孩子身心體魄有幫助,還可訓練團體合作觀念,盼讓足球運動從基層扎根,從小培養孩子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健康。

迷你足球賽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1樓舉行,今日舉行開幕式,由盧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等人開球,為賽事揭開序幕,並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盧市長現場也與小朋友們開心互動,並來段有獎徵答,詢問問題時,許多小朋友更興奮地衝到盧市長面前舉手搶著回答問題,氣氛熱鬧。盧市長現場也與所有參賽的小小選手合照,照到一半時,盧市長還調皮地偷偷輕輕抓起身前小男孩的一搓頭毛,逗得小朋友呵呵笑,現場一片歡樂。

盧市長表示,足球是非常好的運動,不僅對小朋友身心體魄有幫助,還可訓練團體合作觀念,因此市府大力推廣足球,這次的迷你足球賽是針對4到8歲的小朋友舉辦,希望讓足球運動從基層扎根,讓孩子從小就喜歡運動。

這次的迷你足球賽分為幼兒組及國小組,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參與。賽事以遊戲為主、競技為輔,設計安全、趣味性的規則,並著重學習及親子同樂;賽事現場規劃2個有充氣式圍欄的人造草皮球場進行比賽,周邊設有體適能檢測服務及攤位,更多相關資訊可上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官網查詢。

,國內足球發展日益蓬勃,而台中的基層足球運動不只相當興盛,成績也傲視全國,今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上,六年級組和四年級組即分別由協和國小及西屯國小奪冠;另賴厝國小及國安國小的男女足球小將們更是在7月陸續出征瑞典和越南參加國際賽事,顯示台中小運動員在體育方面的無限潛能。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官網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8.31-09.01_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