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8.22_「2019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tadion體育館賽事」記者會

全球障礙路跑指標「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partan Race),9月21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首度舉辦STADION體育館賽事,賽道結合健身器材與障礙物,總長5公里,沿途設置跑、跳、擲、攀、爬等20項障礙挑戰關卡,已有超過11個國家的斯巴達好手報名參賽。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將是一個體力、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盼傳達不畏艱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提升台中運動風氣。

斯巴達障礙跑為近年出現的新型態障礙賽,以泥濘、高牆、繩索等障礙風靡全球冒險好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寬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寬寬整合行銷及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攜手合作,今(22)日共同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9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tadion體育館賽事」記者會,宣布9月21日在台中舉辦台灣第一場體育館賽事,並選定台中洲際棒球場作為首場競賽場館。

盧市長、副市長楊瓊櫻、運動局長李昱叡、經發局長高禩翔、消防局長曾進財、寬魚國際行銷長邱瓈寬、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 Edward Caraccio)、活動大使創作歌手王大文皆出席,共同號召民眾參加,一起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盧市長表示,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引進台灣許多年,感謝運動局在台中第一次引進,第一場體育館級賽事9月21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引爆,預計全球將有4500位選手參加,另外還有陪同教練,可達8000人的規模,是一場相當精采的賽事,未來持續引進更多酷的運動,讓台中變成一個很酷的城市。

寬魚國際行銷長「寬姐」邱瓈寬指出,很榮幸引進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國際賽事到台灣,體育館賽事更是首次在台中舉行,也歡迎更多斯巴達勇士一起參加賽事,培養運動習慣,有強壯的體魄,才可以締造更好的生活。

邱瓈寬也說,感謝市府對賽事活動全力支持,熱愛斯巴達的跑者都有著「不畏艱難、永不放棄」的精神,這項精神除了貫徹在運動賽事,同時也是所有人生活中值得追尋的生活態度。對於此次能在台中舉辦這場意義非凡的國際型體育賽事,感到相當榮幸,且今年台灣場創造了46國銷售榜冠軍,吸引了各國好手前來共襄盛舉,在鼓勵大家追求健康身體、美好生活之餘,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國際能見度與觀光效益。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斯巴達障礙跑競賽事在全世界46個國家舉辦過,賽道總長5公里,沿途會設置跑、跳、擲、攀、爬等20項障礙挑戰關卡;現在距離比賽還有1個月時間,基本體能包含心肺耐力、肌力都要調整,一般慢跑、長跑都是需要的,歡迎民眾到國民運動中心、健身房進行重量及體能的調整,他說,他也會參加,歡迎民眾一起挑戰自我。

今日現場特別設置藥球、跳箱兩項關卡,消防局組成「市政府代表隊」,與World Gym教官組成的隊伍,搶先體驗關卡進行PK,展現活力與體力。活動大使創作歌手王大文,化身「斯巴達野獸隊長」號召各界一起來挑戰,他表示,曾靠著運動走出低潮期,現在養成健康生活,也愛上健身,期待比賽當天能和大家跑在一起。

運動局指出,報名梯次共分精英組、分齡競爭組、公開組,另World Gym勇士團體競賽也特別針對World Gym會員/教練舉辦團體競賽完賽者可獲得「完賽獎牌」、「完賽T-shirt」。相關資訊請上報名。
報名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8.22_「2019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tadion體育館賽事」記者會,共5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