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7.07_中市「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運騎動」 后豐鐵馬道活力登場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中市救國團合作,7月7日在后豐鐵馬道舉辦「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運騎動」,讓女性朋友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欣賞沿途風光,吸引超過500位民眾參加;現場並免費提供女性運動檢測和血壓測量,讓其更瞭解身體狀況。今年運動局也推出「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時光」女性運動專屬課程,推廣有氧健康操、舞蹈及體能韻律等,並教導如何預防運動傷害,歡迎踴躍參加。

運動局指出,台灣有「自行車王國」美譽,台中則是台灣自行車產業聚落。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市府規劃11條自行車道,可恣意暢遊,提供民眾良好戶外休閒路線。

運動局表示,107年運動現況調查結果,女性運動人口達82.1%,但有規律運動女性只有30.4%。職工族群不運動的原因是沒有時間、工作太累及懶得運動。上班族往往久坐、駝背、長時間固定姿勢造成身體僵硬;家庭主婦在做事時會流汗、疲勞,但僅是勞動,不是運動。

運動局在今年6至9月推出女性運動專屬課程「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時光」,各項運動講座和體驗,推廣預防運動傷害、運動技巧等知識,以及有氧健康操、舞蹈及體能韻律等活動。幫助職業婦女利用瑣碎時間,進行簡單伸展操消除疲勞;也教導家庭婦女在做家事時,如何降低對脊椎或膝蓋的損傷,達到健康生活。

更多女性運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查詢。

i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7.07_中市「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運騎動」 后豐鐵馬道活力登場,共1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